新耳機一來到其實一開始我對我的麻木感到髮指,我放了一些以往會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歌卻沒有感覺,結果發現是以前沒有的低音反而在一開始太容易把我拉到現實,簡單來說就是不習慣啦。

  今天就好多了,我聽了那些我喜歡的推了再推的歌,有片刻我忘記我走在復興北路。這感覺真暢快,我雖然一直在哭窮,但我覺得有自己的假日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也讓我無法完全積極起來去找工作那些,就如同不能沒有像今天這種日子,我會忘記我是誰。

  大二要開始運作了,我知道不能在忙碌中不小心變成我不喜歡的那種感覺。最近沒有書看,片沒跟好,總是覺得對一些事情沒辦法完全使上力氣,因為不知道怎麼樣的方向才是對的,別人的眼光還是看的太重,不容許自己有失敗的機會,所以乾脆消極處理,聽起來是個一般的爛人行為,偏偏我就是這樣。

  我在回顧我這一年的影傳生活,我做了很多也做了很少,我在我以前很少接觸的部份大大揮毫,在我習慣作好的部分卻沒有盡好本分。但這些都無須後悔吧。說了再說,如果不向前看路還是一直走下去的,只是自己怕不怕撞到頭。

  

 

 

 

  娃娃說,我們每個人都是局部的人,路上看到陌生的人,可能你們穿著同樣的內褲,剪同樣的髮型,我想這是不是代表某種程度的相同,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的邏輯觀念又再次被打亂了。

 

 

局部的人

作詞:魏如萱   作曲:陳建騏


任何散場的那一刻 留著還是走呢
拼湊不明白的疑問 救贖尚未完成
陌生人沸騰 顛倒的生存

我想我覺得 我認為或可能
交頭又接耳 表情多麼虔誠
神聖的愚蠢 迷戀著巧合

她的嘴套上貓的腿 我右眼黏在你的肩
妳頭髮長出羊毛背 老虎是他臉的反面

陌生根本就不單純 充滿局部的人
還在複雜的 糾正愛的規則
唱情歌 苦了我們

開始結束了
結束開始了

 

 

 

當陌生不再是那麼單純,那怎麼樣又算是熟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s15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