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一時興起跟了parody團

之前就看到電視在介紹松井若菜 感覺很酷炫

聽到老魏說票只要50跟多跟同學認識點的心情還是去了

 

一到門口我就看到今天有講座

標題是"政治不正確"

我心想這一定很無聊= =

噗噗又不打主講人是誰

 

噢結果逛了一層樓

這展果然不可思議

而我們更拍了些照片

又用照片創造了創意

源源不斷

(老耀相簿有)

 

then到了二樓

天阿看到牌子

主講人竟然是全民系列製作人陳志鴻

主持的是台大社會助教李明璁

而與會座談的還有世新新聞的林思平副教授

 

陳製作講話的方式果然就很不拖泥帶水 不愧是在商業圈工作久的人

他講的很多地方讓我印象深刻

像是表演者的四大特質

還有全民系列中惡搞之外所謹守的原則

 

李明璁助教在統整時所下的論點 有時候絲毫不輸主題

我當天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也是他說的

他說:「台灣的社會總是把所有的問題都話題化,而不是該作到的議題化」

他關於寓教於樂的的觀點好似也是我曾經思索過的

可是他簡單幾句話 就把我總是想不清的思緒給歸納個順暢 

 

雖然整場2小的座談我只聽到了半個小時

但我已經覺得不虛此行了

在Q&A的時候我常常都很希望自己能夠想出一些什麼來問

畢竟這機會總是難得

但我真的程度不足 無法消化他們的話那麼快然後提出問題

我想這多聽應該就可以慢慢訓練吧

 

真的很開心

這一行除了看到parody的惡搞文化

(其實我覺得沒跟著耳機聽導覽效果真的不好= =尤其是這種當代藝術的東西)

又聽到一些令人省思的東西

 

就像也是座談裡聽到的:

 

  我們要一直去破

 

 

 

 

 

 

 

那些創意真的不是亂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s15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