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完總是休閒充電的時候

噢我喜歡沉溺在故事

小說是故事

電影是故事

電視是故事

很多音樂更是都有自己的故事










可以從角色的想法看出人性

可以從故事的發展對照現實

可以在每一幕的變化中期待映入眼簾的是喜是悲

有些啟發不是理論的觀點可以闡述的

有時候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可以讓然不知不覺從常識中獲得知識

(補充:打完整篇發現下一段是廢言可以不用看 

    本來想刪後來覺得我的網誌就是跟著我想法走

    刪了這樣特色就不見了 關心我個人白痴內心世界再看吧

    不然你可以直接跳第4段看我講一些最近比較有感覺推薦的東西)












既然生活索然無味閒的發慌

也不能每天亂哈拉印度歌 做個打高空嘴砲的下里巴人

平常低俗但關鍵時刻也要拿的出一些涵養來

靠北了那麼多 我的生活放蕩也不知該打什麼網誌

好像都說一套作一套耶我

好吧所以網誌理所當然就是說一套的部分

下面開始說吧









想要講一本小說一部電影 末日小鎮和權力風暴

每個故事都會有一個中心思想

我想末日小鎮是一個人性的故事

就像書裡探討的人性面對恐懼取捨的價值觀會有多少的糾葛

通常講到人性就是一種很黑的東西

詳細我就不多說了我會放旁邊的推薦有興趣自己點


權力風暴則是很時事的一部作品

探討了美國社會對伊拉克戰爭正反面的掙扎

不過另外又像英文片名講的Lions for Lambs

一群有野心壯志的獅子被一群愚蠢的羔羊統治著

就像政客把軍隊當棋子 如此不堪

我想這是一個自我與社會責任付出的故事 同時也挑戰著良知

噢對社會系有興趣的阿文阿君有空可以去看看

三條相牽的故事線同時分開進行關係卻又密不可分

兩個抱著理想棄學上戰場的大學生

理想主義的教授與冷眼旁觀社會的聰明學生

惟利主義的政客與經驗豐富的記者

有些對白還蠻震撼 有些還蠻令人動容

雖跟一般商業片比起來實在悶但感覺有內涵

看完會讓人一直去深思










好吧我累了

看到我網誌有什麼好康好看的要跟我講唷

噢我說的好康好看是故事小說類的

另外那種我會自己找哈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s15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