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好聽的,聽了一整晚。

常瑞恩說2007金馬影展前都在撥這首

我說2007你就在唸大學感覺好老

我想2007我在做什麼

想想2007金馬影展的期間應該還是個剛念高二的小毛頭

高二好像是三年中過的最渾渾噩噩的。

最近突然想想

高中的林澤豫一定想不到他的大學生活是像現在這樣

他應該以為他會是念個政治經濟社會公共行政之類的

應該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埋首書堆

好像應該要把書唸好談個戀愛玩個社團再看看要不要考個研究所之類的吧。

雖然他常常愛看電影每週都要follow開眼的e週報之類的既使他還不會跑影展。

雖然他常常期待下課可以馬上衝去聯經跟信義誠品,喔不只是用那邊的馬桶。

那時候的他好像最喜歡蘇打綠尤其是他們實踐夢想的能力,他到現在三不五時還是會想起「溫柔的推翻這個世界,讓世界變成我們的。」

第一次走進小巨蛋待到三更半夜也是那時的事,跟蘇打綠一樣捨不得走。

從天而降的紙條,吳青峰的「當宇宙都泡在寧靜的浴缸,我在星星面前快活的流浪」曾經帶給他多少感動跟目標阿

那是2007/11/03 約莫是金馬影展的期間耶哈哈



噢我離題了

雖然他是一個鳥鳥的大傳社的公關長

他沒有想過這些東西跟他的未來有關

好啦他偷偷跟我承認,或許有一點,但他只當那是妄想。

然後匆匆忙忙的高三他匆匆忙忙的努力。



後來他的成績完全沒有達到他的預期,他在網誌上靠腰了半天,約莫也是兩年前的現在吧。

這首歌好像要我回來找他聊聊呢。

這兩年雖然過的完全不如同他想像中的大學生活。

可是比起失落他好像做了更多他沒想像過的事。

他知道創作和努力之間是怎麼一回事了,雖然還不算太了解。

但至少他已經因此失魂落魄或洋洋得意過。

還認識了一群才華洋溢的人。

雖然平時開玩笑時總是顯得自卑說自己是廢物。

但更大的一部分在心裡還是期許自己向他們看齊。

莫忘初衷這句話可以解讀的意義深遠也可以簡單的當頭棒喝。

今天是2011/8/17

還是20歲的林澤豫,快要21了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害怕

離開世界之前一切都是過程。

 

ya,以後再來看這些吧。

 

 

I'm here on my 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s15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