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受到我現在正在看的書的影響

或許是這個想法已經萌發在我心中很久





這社會上太多人的起跑線都在我前頭

有人天生爸媽就有權勢

有人出生就含金湯匙

有人還未出社會存款就夠養一生

他們有權力失敗 有資格揮霍

而我呢?

我什麼也沒有

他們出社會後有資格待業在家好整以暇

慢慢的追尋自己的理想 不必急於一時的生活壓力

而我呢?

我一無所有 我甚至一出社會就得背負著債務

我不但沒有本錢浪費

甚至沒有資格容許他媽的半秒空談性靈







而這些人

現在其實都跑的比我還快 拼的比我還多

或許我可以找藉口說

這些孩子的父母本身就是知識份子

上一代深刻的感受到念書才能熬出頭

當然加倍的鞭策自己的孩子 使他們未來能走向一樣的路

在我身旁我也發現

似乎很多人是為了父母的期望而非自己在唸書的



那又怎樣? 至少人家念的就是多

我沒有理由在那邊白目的自命清高

賽跑輸就是輸 不要怪別人腳比較長

我真該羞恥










                  "不勝利 就不能生存" 

                      邱吉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s15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