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群居的動物

而我一定是箇中的代表了




我發現我好像只有相對的自我 沒有絕對的自我

我總是藉由別人來認識自己

以別人的眼光來斷定自己的價值

在我清醒的每個時分

我一定要能找到人講話 就算是作一些多無聊的事

沒辦法享受獨處的樂趣

在我的字典裡沒有"讓我一個人靜一靜"這種詞彙

我覺得那實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讓我靜一靜我可能會覺得全世界都不要我了

接著鑽牛角尖自怨自艾陷入更沉痛的悲哀

無法領略solitude只有lonely的掙扎



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

但每個人的世界都沒有我(噢同樣的東西在之前流浪那篇表達過了)

但這代表這對我的影響真的很深很深

排不上別人心中的前幾順位

這或許膚淺

我就任別人無意識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輕易牽動了我的喜怒哀樂

或許他自己說了什麼造成我的情緒他都不知道

哈這叫敏感嗎我也不知道

究竟總是在意別人遠大於我內心深層的感受








誰可以教我怎麼忠於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s15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