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不管是怎麼個醒法,戀人每次一醒來總是發現自己又陷入了情慾的糾葛─羅蘭‧巴特《戀人絮語》


我在臨睡前盯著床邊的枕頭,試著閉上眼睛其實它很容易,在我還有意識的前幾秒我知道不要想你,我從空中鳥瞰你,你躺在上面,開始旋轉,我躺在你旁邊看到你的側臉,起伏的呼吸讓全身在微幅震動著,你的腳底。 我回過神了,想起我不該想你,我們的世界已經分裂而我只有夢裡(而它也不完全是夢仍有意識)到達了那一端,我不會知道我為什麼起來了,但是起來的真好,再沉醉下去更回有現實的酸楚,或許是你叫我起來的,或許是你拍著我的肩,而我睜開眼睛就能看到的你叫我起來了,我又張開眼睛(縱使我何時閉起),而你不在前面而我又醒了一次,是不是該都醒著才不會有這重複著期待而失望的過程,而張開眼睛只是讓自己更煩躁,在面對的白牆上出現的是更清晰的你、更實際的你、充滿衝突的你、甚至你的怒罵你的不屑都像在上面加上了字幕,快喘不過氣來,我亟欲坐起身,這房間還是沒變,一包衛生紙一樣夾在紙袋跟書堆的中間,他抽出的第一張的弧度我從未關心,卻想起那可能是你留下的痕跡,痕跡在我眼前好像從此似乎看的見了,這周圍每一項物品都變成你留下最後離去的畫面,我不知道我一直在想這算不算醒來,我走在一個沒有終點的迷宮裡但也不積極尋覓出口,而現在他仍複雜的感到難以理解,我走的好無力而打了個大的呵欠把自己叫醒,但發現自己更累了,我躺下著想像你可能與我同樣睡不著,而我一定會逼你睡覺吧,現在我想告訴你:其實我們都沒有失眠,只是不想要醒。大概裂痕只有在這時候才會不見,就算會更深也是一種再接觸的機會,再試一次,我該重回枕頭邊,我更累了,閉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在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s15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